晴時多雲

苗栗 賞菊啖肥蟹

文/記者顏永欽  攝影/記者顏永欽
2015/11/13 06:00

杭菊雪白中帶著淡黃花心,有如白毯般給人厚實溫暖的感受。

季節限定 銅鑼杭菊花海

每到11月深秋時節,苗栗銅鑼這處小山城,總湧進無數人潮,欣賞一年一度全台限定的杭菊花海;一區區或雪白、或金黃的花球,連綿成花毯般的美景,襯著遠方翠綠山景,形成美麗畫面。

銅鑼是全台種植杭菊面積最大之處,今年面積擴充至28公頃,分布於九湖村、樟樹村和中平村,其中尤以九湖國小附近最為集中。銅鑼鄉農會推廣股股長葉金城建議,遊客可沿著38-2鄉道尋找花田,並可下田賞花、拍照、聞花香,沿途種有20公頃花海作物,也頗可觀。

杭菊可分為開白花的杭菊,以及金黃的金菊,偶爾也可見變異種粉紅菊,採收後烘乾,可泡茶或做為中藥材,遊客可在附近的休閒農場買到乾燥杭菊,回家泡菊花茶享用。

銅鑼賞杭菊正是時候!11/14~16另有賞菊、採菊等體驗。

金黃色的金菊耀眼動人。

DATA

電話:(037)981-535轉推廣股、0937-222-596
地址: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九湖國小附近
價格:免費參觀


苗栗故事館

以蒐藏和展示客家文物、生活用品而聞名的「苗栗故事館」,同時供應道地客家料理。老闆黃文發說,在此可欣賞文物以及他父親收藏的影視海報、明星老照片等,並懷想客家人早年生活景況。餐飲方面,純米製作的粄條Q彈,傳統三角圓以芋頭或地瓜製皮、包入肉餡,也是必點菜色。正值杭菊季,也另有冰、熱菊花茶可以點用。

客人用餐之餘也能欣賞老闆收藏的客家古文物。

客家小炒(前)250元、炒粄條(右後)/100元

三角圓/100元

DATA

電話:(037)981-736
地址:苗栗縣銅鑼鄉中正路192號
時間:09:00~21:00,無休
其他:來店用餐即送客家米麻糬及大豆冰棒


苑港漁港

苑港漁港是位於苑裡濱海北邊的小漁港,目前仍有人以小漁船和膠筏出海捕魚,每天清晨六時左右遊客會專程到漁港嚐鮮或買海鮮。近來更因景觀橋的亮麗夜景,而成為許多攝影者追拍的景點。業餘攝影家林靜宜說,傍晚日落後,景觀橋會亮起五彩燈光,且不斷變化顏色,只要架好腳架,都能拍出清晰多彩的橋體喔!

入夜後,橋上燈光亮起,變化各種色彩。

退潮時,當地老農會步下泥灘地抓螃蟹加菜或販售。

DATA

地址:苗栗縣苑裡鎮苑港里台61線旁
時間:景觀橋每日18:00~22:00亮燈
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