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味到讓你多吃一碗飯!中壢泰式餐廳讓饕客「沸騰」

文/記者許倬勛  攝影/記者許倬勛
2018/08/06 11:22

「沸騰」招牌菜瑪莎曼咖哩飯加入煉乳、花生醬、紅蔥酥等,口感綿密細緻,是饕客的最愛。

辛辣的咖哩醬加入煉乳、花生醬,看似突兀的組合卻是饕客難以忘懷的好滋味,隱身在中壢大同商圈的「沸騰」泰式餐廳,開幕迄今不到1年,已順利征服許多在地人的胃,尤其這道自信之作「瑪莎曼咖哩」。

老闆兼主廚的廖偉鈞今年31歲,在走進廚房前本來是名自動化工程師,雖月領7萬多高薪,卻覺冷冰的科技業越做越不快活,始終鍾情於料理,去年毅然離職,與友人合夥開餐廳,取名「沸騰」,就是希望這間餐廳很有溫度,每道菜都能讓顧客感受熱情。

開店前來回往返泰國、台灣10餘次,廖偉鈞到處拜師學藝,希望能把當地小吃的好滋味帶回國,尤期在泰籍移工眾多的中壢市區,「要做就要做到做好」,廖說,泰式料理的靈魂就是調味料,堅持每道餐點都從泰國引進,包括常見的蝦醬、魚露、辣醬、椰奶、椰糖等。

「沸騰」有別於餐廳常見的點菜方式,讓客人自行挑選喜愛的醬料、主食、海鮮,再搭配成套餐。其中「瑪莎曼咖哩醬」、「打拋肉醬」是店內最夯的兩種醬料,不論搭配牛、豬肉海鮮,泰國米或媽媽麵(泰式泡麵)都很適合。

廖偉鈞說,瑪莎曼咖哩製作過程繁瑣,須以乾性香料混合溼性香料,配方超過20多種,製作時先用大火起鍋,先後加入南薑碎、香茅碎、檸檬葉絲、洋蔥塊、蒜頭碎、蝦醬等,反覆拌炒直到逼出香氣,再慢慢加入椰糖、煉奶等,而他的獨門秘方就是自製紅蔥酥,「會讓風味大幅提升」,最後再淋上花生醬,鋪在飯、麵上大功告成。

常客黃小姐說,瑪莎曼咖哩有別於泰式料理的辛辣口感,口感溫醇濃郁,風味層層疊疊,甜酸香鹹交織,花生醬的綿密讓人愛不釋口,非常下飯「害我每次來我都會多叫碗飯,胖了一圈」。

「沸騰」除了招牌咖哩飯、打拋肉醬,還有販售酸辣湯、月亮蝦餅、炸雞等,泰式奶茶也是人氣商品。此外,店內工業風裝潢也吸引不少網美慕名而來,儼然成為打卡熱點。

打拋肉醬媽媽麵辛香味十足,起鍋時加入檸檬汁點綴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。

「沸騰」店內的所有調味醬料皆是泰國空運來台,強調原汁原味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