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七夕夜來這約會!全台6間「露天電影院」

文/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 攝影/圖片/各單位提供
2018/08/01 17:00

嚮往國外的汽車電影院、露天星空電影院嗎?現在想看電影也有新的選擇啦!以下就介紹幾個可以在仲夏夜造訪的戶外電影院,包括「Skyline Film屋頂電影院」、「曼波屁股露天電影院」、「竹北市露天電影院」、「熊南人電影映像工作室」、「螢火蟲電影院」以及「太麻里文創咖啡館」,今年七夕情人節就來這約會!

#全台│Skyline Film

成立2年的Skyline Film,以國外盛行的「屋頂電影院」為概念,不定期舉辦售票的戶外電影播放活動,並且捨棄一般放映使用的音響設備,改以無線耳機提供音源,讓電影回歸個人享受,同時不影響周遭的環境。他們不以特定城市為據點,全台都能成為戶外電影院,最特別的是依照放映場地選擇片單,將城市特色與電影做結合,目前已經在台北信義區、台南赤崁樓及高雄駁二倉庫舉辦過電影放映活動,現場以舒適躺椅搭配準備好的飲品或點心,只要戴上耳機,就能跳脫現實、沉浸在獨特的電影體驗中!

全台都會舉辦電影放映活動,也會因地點調整片單,圖為今年3月在台南赤崁樓的現場照片。(Skyline Film屋頂電影院提供)

2016年首度在台北戶外放映電影,特別的巧思也成功造成話題。(Skyline Film屋頂電影院提供)

DATA

資訊:近期將於8/17在台北寶藏巖舉辦活動,購票資訊與電影場次公告於FBSkyline Film 屋頂電影院

#台北│曼波屁股露天電影院

台大校園總圖後方的露天草坪上,每個月總會有一個週六晚上聚集了一群人圍在一起看電影,這個活動稱為「曼波屁股露天電影院」,一開始是由許多不同領域、愛好電影的大學生一同發起,現在則主要由台大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學生負責相關活動;活動命名取自曼波魚喜歡在日間與夜間時浮出水面曬曬日光與月光,而他們也希望不論是校內或校外人士,都能因為這片空間及眼前的電影,留下「屁股」,坐下來一同欣賞。

現場的播放設施有投影幕、放映機與簡單的音箱,且為了有更好的觀影環境,籌辦活動的學生還準備了野餐墊、可愛造型的游泳圈,讓大家能輕鬆入座;曼波屁股露天電影院每個月會訂定一個主題,並挑選相關的影片播放,大家只要帶著「屁股」跟自己喜歡的食物,就能參與活動,若是當天播放的電影讓你很有感觸,他們也很歡迎大家觀影後來個不正式討論會,一同交流。

曼波屁股電影院利用校園草坪架設投影幕、音箱,就成了市區內能觀看露天電影的好去處。(曼波提供)

DATA

地點: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號(台大總圖後方草坪)

資訊:每月1次,免費參加自由入座,詳細電影場次與放映時間參考FB曼波屁股露天電影院

#新竹│竹北市露天電影院

為了讓大夥兒的夏夜不只是待在冷氣房內,還能出來活動連絡情誼,竹北市公所於是在週末夜舉辦了一系列的夏日露天電影觀賞活動,電影主題多半都是熱門院線片,適合大小朋友一同欣賞,但為了讓較資深的影迷能找回往日情懷,特別選了2部經典作品《彩雲飛》、《再見台北》,帶大家穿越時光重溫老電影的獨特魅力。

除了欣賞電影外,每場活動還會免費發放限量小贈品、冰棒,以及設有胖卡與手作市集,讓大家可以度過一個愉快的夜晚。

竹北市露天電影從下午4點就開始有胖卡市集擺攤,民眾可以在看電影前逛逛。(竹北市露天電影院提供)

DATA

電話:(03)551-5919

地點:8/17停六停車場、8/18竹仁公園、8/31福得里活動中心、9/1隘口里集會所

資訊:8/17~9/1共4場,免費參加自由入座,詳細電影場次與放映時間可參考FB竹北市露天電影院

※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

下一頁看>>南部、東部也有!夏夜晚風觀影去
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