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天天吃好料》台南是吉咖啡館 隱身巷弄分享私房菜

文/記者劉婉君  攝影/記者劉婉君
2018/07/26 16:19

是吉咖啡2樓的空間,深受許多老顧客喜愛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是吉咖啡隱身在台南市的巷弄裡,以攀滿綠意的紅磚牆和北區公園路321巷藝術聚落相鄰,手工製的私房酵母麵包、美式鬆餅配上一杯香醇的咖啡,店裡營造出來的舒適、悠閒的氛圍,是老顧客們愛上是吉的原因。

從321巷沿著紅磚牆的巷弄漫步,是吉咖啡的店門口充滿綠意,一打開門,空氣中瀰漫咖啡香和麵包香,店員送上的菜單、吧枱上的名片,都是出自老闆娘李玉帶的手繪,傳遞著店家的堅持與熱忱。

店內供應的私房酵母麵包和鬆餅,都是自己製作,李玉帶說,外面做的產品相關原料來源無法掌握,「自己做的才會有自己的味道,而且成份也很清楚,不用擔心。」

本身學習美術工藝、服裝設計的李玉帶,曾在日本居住1年半,因為想和大家分享姐姐和弟弟做的手工麵包,原本從不下廚的她,決定開咖啡店,並認真學做菜,店內供應的麵包須自行養酵母、製作,準備食材、儲存等,過程繁瑣,相當費工,不過,她樂在其中,因為看到胃不好的客人吃了麵包也不會不舒服,以及客人們享用餐點時的滿足表情,就是最好的回饋。

私房的手工麵包口感紮實,抹上藍莓果醬讓人一口接一口;鬆餅吃起來綿密鬆軟,不論是搭配當季的芒果果醬、鮮奶油、楓糖,還是照燒豬肉或是歐姆蛋,都相當美味,讓老顧客稱讚「會讓人家回味。」

2樓彩色玻璃隔出的和室空間,可以從玻璃窗望向戶外,陽光灑落,有知心好友在此一邊用餐、一邊談天說地,也有年輕的媽媽帶著孩子一起共享悠閒的午後,是店內相當有人氣的空間。

李玉帶說,自己不會操作電腦,又想讓顧客清楚知道每一份餐點的內容,因此用手繪的方式表達,顧客想看時就能慢慢看。

她也相當注重與顧客間的互動,要求店員隨時注意顧客的需求,例如見客人等久了,就先送上手工麵包,用貼心的服務讓顧客感受到溫暖。最近是吉咖啡也到高雄鼓山區開設姐妹店,以有別於台南的風格,繼續分享堅持品質的私房美好。

是吉咖啡內部空間營造溫馨氛圍。(記者劉婉君攝)樓梯下的角落也精心佈置。(記者劉婉君攝)照燒豬肉搭配私房手工酵母麵包及沙拉。(記者劉婉君攝)不論鹹、甜,各式口味的鬆餅各有喜愛者。(記者劉婉君攝)以當季芒果為食材的芒果鬆餅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