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天天吃好料》台南「逗室」甜點咖啡 給人滿滿幸福

文/記者洪瑞琴  攝影/記者洪瑞琴
2018/07/27 13:08

「逗室」(Dos Café )店外觀設計走溫馨家庭風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位在南市忠義路林百貨對面的「逗室」(Dos Café ),是家漂亮寶貝開的店,也是一對重度聽障姊妹圓夢的有情天地,她們努力的故事,以及手工烘焙甜點、料理,一樣給人滿滿幸福。

74年次的鄭亦筑,173公分高窕如模特兒身材,加上漂亮細緻臉蛋、親切笑容,讓走進店內的客人第一眼印象深刻;而大她2歲的姊姊鄭凱蔚,身高175公分與美麗臉蛋也是很吸睛,外人第一時間難想像她們是重度聽障姐妹花。

由於聽障緣故,她們自小到大,課業學習與求職過程都比一般人要付出更多心血。鄭亦筑雖然學的是時尚設計,但是踏入職場應徵並不順利,發現人生要改變方向,後來她足足花了2年時間,努力考取3張餐飲證照,決定開一家自己設計的店。

姊姊鄭凱蔚為了挺妹妹,辭掉醫院工作一起投入之外,76年次的表妹陳思含也受邀協助,從原本上班族工作走進廚房,3個「7年級女生」用心營造空間之外,端上的甜點、料理都是手工自製,用料新鮮美味又健康,原來她們想給客人「純淨」的感覺,真的不需要太多「說」什麼。

尤其是喜歡品嚐咖啡或手工蛋糕的朋友,每天限定口味,不同變化;客人首推黑巧香蕉,香甜濃郁又不致於太過甜膩,濕軟度恰好。主力招牌之一,檸椒雞腿排定食,則受客人喜愛。此外,新推出的番茄燉牛肉套餐,亦是人氣推薦的異國家庭料理,每天手工限量,賣完為止,因為選用上等質優牛肉,經用牛番茄特調醬料下熬煮,客人預訂當天才現熬現煮上桌,才能確保餐點色香味俱佳。

這家店還有獨門秘絕,餐點後配上「老爹橄欖茶」,天然微酸口感超佳,直讓客人直呼「想不到竟然意外的好喝」!原來這是鄭家爸爸自種自採的橄欖,姊妹倆拿來釀製,最天然的食材透沁涼,讓客人瞬間好心情。

店內使用的咖啡豆,則是來自台南六甲精選的烘培特級義式豆,以安提瓜為主調的綜合豆,帶出咖啡的獨特風味,成為店的招牌咖啡,更加豐富店的風味。

因為店位在孔廟文化園區,有不少外國客人,鄭亦筑笑說自己英語不好,總是要比手劃腳一番,若是與客人溝通上,萬一有困難,會請客人講慢一點,她還是能從讀唇語或是指點食譜來化解;曾有客人第一時間聽她口音怪怪的,誤以為是外國人移居台南,後來才意會出她是聽障者,兩人當下有些糗!

鄭亦筑開店圓夢,店內風格是她設計,二樓座位迎接陽光。(記者洪瑞琴攝)「逗室」(Dos Café )店內招牌。(記者洪瑞琴攝)檸椒雞腿排定食,客人熱點的主力招牌之一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