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中 楓樹社區 愜意慢步賞楓景

文/記者林孟佳  攝影/記者李惠洲
2015/12/05 06:00

楓香樹已轉黃,走在楓樹腳溪邊有如在國外風景區般優閒。

楓樹社區位於南屯區新闢的楓和路、楓樹巷交會處,楓樹腳溪流經社區外圍一帶,尤其於環中路五段以南有著成排的楓香樹,每到樹葉轉黃之季,更顯得充滿異國風情。

楓樹腳文化協會理事長江鳳英表示,楓樹社區昔日稱「楓樹腳」,早期是從彰化鹿港到台中豐原通勤的中繼站,是重要的農村聚落;後因地段緊鄰烏日高鐵站,有了大批的新式水泥民宅。而保留下來的百年古厝多集中於楓興宮前的巷弄,經社區改造規劃了紅磚道、楓葉圍籬及休息涼亭等,近期為了守護這條巷弄的舊古道,希望吸引更多人潮,於是請來社區耆老於假日教做手工芋粿,也將阿嬤的古厝漆上可愛的貓咪圖案,讓老街道多了新氣象。

走過古道、穿越楓和路,就能找到楓樹腳溪,兩旁的楓香樹隨風搖曳,黃澄澄樹葉似乎為冬季添上一股暖意,往南順行可抵楓安公園,此處有座「阿嬷溪邊洗衣」的雕塑,是早期居民生活的重要意象,現在的公園也是居民休閒活動的據點。

楓香樹的樹葉開始轉黃,是時候來楓樹社區走走!

封閉式的巷弄成了貓咪天堂。

社區營造計畫設計了許多彩繪牆。

楓安公園的塑像記錄了先人的生活。

古宅間有著紅磚道、涼亭等,讓人在此走逛起來充分感受愜意。

誠實商店吸引許多遊客來訪。

DATA
地址:台中市南屯區楓樹巷14號
營業時間:每週六、日11:00~16:00
*貓咪芋粿製作,一份(4個)100元,詳洽台中市楓樹腳文化協會0937-243-698廖秘書

 

誠實商店

由楓樹腳文化協會整理社區的閒置空間,所設立的這間「誠實商店」,販售有南屯區盛產的麻薏加工食品、本地雞場新鮮雞蛋、古早童玩等,無人看管的店面,收費以「誠實至上」為原則,讓大家誠實投幣。

此外,為了保留老居民生活慣有的閒聊空間,更擺放了許多桌椅供大家休憩,也會不定時舉辦環保皂製作教學,吸引不少年輕人假日來訪,讓社區越來越熱鬧。

店裡沒人看管,買東西全看顧客的誠實。

韭菜盒/25元(個)
飽滿的內餡吃得到天然的食材鮮味。

DATA

地址:台中市南屯區楓樹里樂田巷2之1號
營業時間:07:00~19:00,不定休

 

無名韭菜盒
逛完社區來到一旁的黎明路上,這家無名小吃店僅販售韭菜盒、玉米餅、蔥油餅等少許品項,每天午後開始手揉麵糰、現點內餡,客人現點、現煎炸,Q彈餅皮讓韭菜與冬粉做出的韭菜盒,不必有多餘調味,就充滿食材的鮮甜,令人一口接一口。

DATA
電話:無
地址: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一段173巷2之1號路口
營業時間:14:30~17:30,不定休


以上資訊若有異動,請以各單位或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