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天天吃好料》新店「18號麵館」 口耳相傳的平價美食

文/記者翁聿煌  攝影/記者翁聿煌
2018/07/28 10:17

老顧客都說中午在「18號麵館」叫碗麵配滷味,盡興又美味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隱身在新店北新路二段66巷內的「18號麵館」,是在地民眾口耳相傳的平價美食,一大碗原汁原味的牛肉麵130元,牛雜麵只要100元,吃過的饕客盛讚美味比起知名麵店毫不遜色,而價格僅僅一半不到,看到顧客滿意、願意一來再來,老闆翁明宏、鄭秀君夫婦笑得開心,覺得用心被「吃」到、努力付出有回報。

翁明宏說,他和鄭秀君結婚後,因為太太娘家開設照相館40多年,因此兩人創業也從相館開始,但是努力認真,抵不過數位科技的快速進步,5年的時光就發現傳統相館業務急速衰退,兩人只好收掉相館,另謀出路。

鄭秀君說,她從小就喜歡吃媽媽煮的飯菜,好吃又有濃厚的情感在裡頭,加上自己很喜歡吃麵,所以和翁明宏商量,兩人改為經營麵館,一年多前在北新路二段66巷18號落腳,所以就叫「18號麵館」,還刻意挑選18日開張,務實簡明的風格和道地平凡的好滋味,在舊雨新知的推薦下,麵店生意蒸蒸日上。

翁明宏說笑說,他個性大而化之,和個性龜毛的鄭秀君剛好南轅北轍,兩人常常吵嘴,但是經常「溝通」的好處,就是能讓事情找到最好的解決之道,做生意分工合作、各自發揮長處。

「18號麵館」的招牌美食就是牛肉麵和牛雜麵,是鄭秀君自己一再嚐試改進配方的成果,以最好的牛肉、牛雜食材,以中藥、蔬果及獨家配方熬煮而成,為確保每碗麵的品質齊一,麵店的牛肉和牛雜不像一般麵店煮成一大鍋、隨點隨撈,而是烹煮好以後,事先分裝成小袋,待客人點餐後取出小袋解凍,加大骨高湯配麵。

特別的是,鄭秀君還堅持每碗麵要放的麵條必須事先秤重,小碗4兩、大碗6兩,「這樣可以確定每碗麵湯的甜鹹味道一致」鄭秀君說,她做出來的東西,一定要達自己的標準,否則寧可不要做;也因為如此,鄭秀君最拿手的水餃並未開賣,原因是「她只信任自己包的餃子」,但是開店需求量太大,她根本來不及包,只好放棄列入菜單。

除了麵好吃,「18號麵館」的滷味也是一絕,香Q彈牙、不油不膩,老顧客陳先生說,中午與同事朋友,到店裡叫碗牛雜麵和一大盤滷味,大家吃得盡興開胃,且價格實惠,只是尖峰時段老闆夫婦常常忙不過來,老顧客要是開口催說肚子餓,老闆還會翻白眼說「想吃就要等」,大家捨不得,只好乖乖等候。「18號麵館」的滷味也是一絕,不油不膩,有媽媽的味道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翁明宏鄭君夫婦兩人齊心經營「18號麵館」。(記者翁聿煌攝)「18號麵館」的牛雜麵美味不遜知名麵館,價格更是一半不到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