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天天吃好料》嘉義尚豪麵點 芝麻光餅夾東坡肉

文/記者林宜樟  攝影/記者林宜樟
2018/07/16 08:59

芝麻光餅夾東坡肉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「尚豪麵點世界」原在新北市新店區開業16年,是當地知名北方麵食餐廳,今年主廚全家搬到嘉義縣朴子市,特色料理如東坡肉配芝麻光餅,肥嫩的東坡肉用沾上醬汁的芝麻光餅夾著享用,口感獨特,許多料理和一般純中菜或純麵點類餐館菜色不同,少見的吃法讓許多在地饕客一吃成主顧。

老闆娘葉美妍說,主廚多年來融合北方麵食、蘇杭菜色,招牌料理有芝麻光餅夾東坡肉、荷葉餅夾京醬肉絲、烤鴨捲餅、豆沙鍋餅、絲瓜湯包等;顧客們笑說,「東坡肉不是都配白飯?」第一次用芝麻光餅夾著吃,直說口感特別,「肉也軟Q,入口即化」。

尚豪的京醬肉絲較為細長,顧客第一次看到還以為是麵條,肉絲配上大量的蔥絲,吃法是放上荷葉餅後折成三角形享用,顧客黃培怡說,「肉絲很滑嫩,醬汁甜甜的,加上口感脆的蔥絲,用麵皮包著吃,口味很多層次」,涼拌類的紅油羊肚絲也是她喜愛的料理。

尚豪麵點的「脆皮豆腐」是一絕,許多顧客以為是切丁的黃金炸豆腐,上菜時看到料理還滿頭霧水「這是脆皮豆腐?」此處脆皮豆腐的作法是用豆皮包上小黃瓜、火腿及肉鬆等餡料再下鍋油炸,饕客享用後大讚「豆腐保留原本的香味,還包肉鬆火腿,口味非常特殊」。

酸菜烤鴨銅鍋中放入大量酸菜、配料和鴨肉,嘉義縣義勇特種搜救隊隊長呂文正說「一般都是吃酸菜白肉鍋,酸菜鴨肉鍋第一次吃到,湯頭很香很特別」,而地瓜葉不同一般川燙,則是與皮蛋一同拌炒,讓吃過嘉義不少美食的呂文正也讚不絕口。

尚豪麵點世界菜色多達80餘種,不只有少見菜色,常見的蒜泥白肉、辣子雞丁、湯包、燒賣、烙餅、鐵板料理、蒸蝦,連各式炒飯、乾拌麵也有,可供不同需求的顧客點菜;尚豪麵點地點不在市中心鬧區,反而有清靜特點,用餐環境則明亮清爽,許多在地人吃過後回流成為老主顧,直說「希望不要太多人知道,怕以後要排隊才能吃到」。

各類捲餅料理是尚豪麵點拿手菜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酸菜烤鴨銅鍋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尚豪麵點世界用餐地點乾淨明亮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