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車友大讚快樂美食!花蓮早餐店必點隱藏版「邪惡漢堡」

文/記者王峻祺  攝影/記者王峻祺
2018/08/04 10:35

花蓮「193」早餐店的招牌漢堡「超級班長」,有抹上一層營養又能瞬間補充能量的濃厚花生醬,搭配煎的焦香味十足的豬肉餅及極脆薯餅,讓口腔內佈滿濃郁花生香,瞬間升級漢堡的層次感。(記者王峻祺攝)

花蓮193縣道樹蔭林立,是單車愛好者的騎乘天堂,擁有20多年廚齡的早餐店負責人鄭怡華,因結識熱愛騎單車的合夥人賴俊明後,一起在花蓮市區開了間早餐店,並取名「193」,還在店內彩繪沿途騎乘美景,開幕迄今短短2個月,優質套餐「超級班長」及「四分之一盎司牛肉堡」已累積超高人氣,被車友譽為是吃了會快樂的美食!

近年全台早午餐店林立,業者多半迎合消費者想要追求舒適、休閒的氣氛,打造高檔用餐環境,但長年站在高溫悶熱煎台前、資歷逾20年的鄭怡華,堅持經營「傳統早餐店」,店內裝潢及每份餐點,依舊具有濃厚「古早味」,讓人吃進嘴裡的每一口味道,能勾起兒時早餐店的回憶。

鄭怡華為突破競爭重圍,早餐除顧及一般大眾口味,還特地為愛騎單車的騎士設計超大份量「超級班長」,並在漢堡中抹上一層營養又能瞬間補充能量的濃厚花生醬,搭配煎的焦香味十足的豬肉餅及極脆薯餅,讓口腔內佈滿濃郁花生香,瞬間升級漢堡的層次感;另有顧客要求置換咔啦脆雞,並私下取名為隱藏版「邪惡班長」

另外高人氣的「四分之一盎司牛肉堡」,也是「193」必吃招牌,鄭怡華選用澳洲牛肉手打餡,每一塊牛肉餅份量足足都有四分之一盎司,絕對能讓單車族在騎乘193縣道後,滿足味蕾並填飽肚子,補足體力接續往北騎,挑戰太魯閣山路爬坡。「四分之一盎司牛肉堡」也是花蓮「193」早餐店必吃招牌,鄭怡華選用澳洲牛肉手打餡,每一塊牛肉餅份量足足都有四分之一盎司。(記者王峻祺攝)

四分之一盎司牛肉餅,在煎台上滋滋作響。(記者王峻祺攝)

鄭怡華說,餐點設計雖以傳統西式早餐為主,但仍加入不少巧思,漢堡類能換成更有飽足感的菠蘿系列,而在鐵板麵部分,則提供限量宮保雞丁及三杯雞丁麵,並接受客製化餐點,讓產品更加多元,方便消費者選擇嘗鮮。

賴俊明說,花蓮水質石灰多,為了煮出好喝茶飲,特別在水質上進行調整,加裝多道過濾系統,軟化水質提高甘醇口感,並選用真材實料的「茶葉」茶包,以傳統煮法烹煮,控制攪拌動作、悶煮時間,完成不澀並帶有「茶蘊香」的紅、綠茶。

花蓮後備憲兵忠貞鐵騎隊長郭王清說,來193吃早餐是件很快樂的事情,不僅漢堡份量大,餐點製作也格外用心,「做得好、吃得爽」彌補爬坡衝刺後的痛苦,讓運動幸福感瞬間加分,稱得上是單車騎士的「快樂美食!」

花蓮「193」早餐店前身是間開了逾50年的美利達單車行,愛騎單車的老闆賴俊明,特地以門牌號碼作為店名,並在店內彩繪下193縣道美景,除將早餐店連結自己愛騎單車的興趣外,也向單車老店致意,這份對推廣單車騎乘的愛好理念,已成為花蓮車友圈的一段佳話。

花蓮「193」早餐店的優質套餐「超級班長」及「四分之一盎司牛肉堡」累積超高人氣,被車友譽為是吃了會快樂的美食! (記者王峻祺攝)

花蓮「193」早餐店開幕迄今才短短2個月,生意相當好,受到顧客廣大青睞。(記者王峻祺攝)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