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平均75歲「大齡食堂」上菜!阿公阿嬤的手路菜攏底「嘉」

文/記者王姝琇  攝影/記者李惠洲
2018/07/19 11:35

平均75歲的阿公阿嬤們各自獻出拿手菜,一同開起「葫蘆.蘋果.貓 大齡食堂」,道道佳餚不僅讓人吃來懷念,更讓長者體現「老有所用」的成就感!

嘉義基督教醫院社區服務部副部主任林玉琴表示,大齡食堂能讓長者增加社會互動、從服務中獲得成就感,透過煮菜等動作,肌力與耐力也都能得到訓練,設計菜單或包便當的分量安排等對腦力活化也有幫助,大齡食堂也成為聯繫情感的據點。餐館裡有廚師、外場服務生和收銀員再平常不過,但當他們全是70多歲,甚至高齡90歲的銀髮族可就稀奇了!

由嘉義基督教醫院和雙福基金會合作開辦的大齡食堂,以象徵福氣、平安和慢活的「葫蘆.蘋果.貓」為名,找來嘉義市居家服務中心常樂園的長者擔任要角,端出湖南紅燒肉、花雕醉蝦、滷豬腳、梅干扣肉,搭配涼拌小黃瓜、番薯糖和各種家常小炒等,做成均價約200元的簡餐,另也接受預訂便當,不僅讓人吃來懷念,更讓長者們體現「老有所用」的成就感!

 

下一頁>>以故事及回憶入菜 感受料理中的生命力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