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 青磺名湯

文/記者張雅文  攝影/記者臺大翔
2015/12/23 14:11

儷水坊/450元(1小時,2人)
湯屋提供純正的青磺泉,每到夏天還有透過德國進口冷卻機具降溫的青磺冷泉,非常舒服。另有其他不同價格房型可選擇。

青磺泉的源頭來自北投地熱谷,是全世界唯二擁有青磺泉的地方,但青磺泉在北投並不多見,其中,「青磺名湯」老闆許進興說:「這裡從日治時代開始就是傳統的大眾浴池,一直提供青磺泉,後來雖新蓋了大樓,但仍維持舊時的水管路線。」

「青磺名湯」位處真正老北投溫泉的中心,許進興說:「這裡算是青磺泉管線的末端,真正提供青磺泉的業者可說是屈指可數。」1樓以大眾裸湯為主,2樓則是一間間的「三錢間仔」個人小湯屋,有趣的是,湯屋特別沿用過去舊名,意指1次只收3錢,代表很便宜,現在也用實惠的價格,讓大家享受特殊又珍貴的溫泉。

大眾池/全票120元、65歲以上與身心障礙者60元
每天凌晨3、4點都會有固定客來這裡泡湯,是許多人互相交流泡湯心得的地方。

DATA

電話:(02)2895-3030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一段12號1、2樓
營業時間:24小時開放

 

志明牛肉拉麵店

青磺名湯附近、曾榮獲2010年台北市牛肉麵節料理王大賽第3名的志明牛肉拉麵店,其招牌清燉牛肉麵的湯頭鮮甜,牛肉香氣十足,九層塔葉更讓整碗麵有畫龍點睛之效呢!

招牌清燉牛肉麵/大碗150元、小碗120元(圖為小碗)

DATA

電話:(02)2892-9758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一段228巷3號
營業時間:11:00~24:00,無休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