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想學女星美白牙齒?牙醫:這4招偏方都沒效啦!

文/記者劉珮芬  攝影/記者陳宇睿
2018/07/13 10:30

坊間標榜具美白功效的牙膏,若潔白藥劑含量過多,長期使用恐致琺瑯質受損。(記者陳宇睿/攝影)

現代人不只皮膚要白、牙齒也要白得閃亮!坊間流傳許多能使牙齒潔白的偏方,例如使用美白牙膏、定期到診所洗牙,甚至還有些人用鹽來刷牙,或是自己買美齒貼片,但這些方法居然都是無效的?有些甚至還會傷害到牙齒健康,來聽聽看專業牙醫師如何解析!

謠言1:只要定期洗牙就可以使牙齒潔白?

解答:定期洗牙主要功效為清潔牙齒,僅能除去平時因飲食所累積的牙結石與牙垢,因此有短暫齒色改變的感覺,但洗牙實際上並沒有牙齒美白的功效。

網路謠傳若定期洗牙就能讓牙齒潔白宜人,頤康美學牙醫診所院長陳麒合表示,一般診所常用的超音波洗牙機只能清除牙結石及牙垢,所以會有牙齒顏色改變的感覺,且牙齒本身的顏色應是象牙色略黃並非純白,就算定期洗牙,仍不會讓牙齒呈現純白色。

不過陳院長表示,常有民眾分享自己在其他診所洗牙後牙齒變白的經驗,可能是醫生在替民眾洗牙時使用拋光劑去清潔牙齒表面,但仍不建議接受此種方式洗牙,因為恐會造成敏感性牙齒。洗牙只是去除牙結石等牙垢,並沒有亮白功效。(記者陳宇睿/攝影)

謠言2:天天使用美白牙膏,牙齒就可以越刷越白?

解答:若天天使用美白牙膏牙齒卻沒變白是正常的,若真的見效恐要注意牙膏內的潔白藥劑可能含量過多,容易傷害到口腔健康。

近年許多牙膏品牌標榜天天使用就可以使牙齒亮白,但牙醫診所院長陳麒合提醒,這類牙膏若真的有潔白效果,代表潔白藥劑含量過高,有磨蝕牙齒的可能,長期使用容易傷害琺瑯質,甚至造成敏感問題,基本上這類的牙膏其實只有清潔功效,若想要亮白牙齒還是到診所詢問相關療程較佳。

 

 

下一頁:牙齒潔白別誤信這些偏方了!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