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 復興崗小徑

文/記者張雅琳  攝影/記者臺大翔
2015/12/30 14:26

落羽松小徑平日遊客不多,讓人可以享受悠閒氛圍。圖片攝於2015/1/12。

冬季限定!

坐在開往台北淡水的捷運列車上,途經復興崗站時,若多留心窗外風景,不難發現這個季節的限定美景落羽松。在捷運復興崗站出口右轉,沿著鐵道圍牆往北投站的方向走,約2、3分鐘便可看到這條落羽松小徑。因為是通往捷運站的散步道,地點隱密,多半只有在地人行走,因此,這裡也成了北投人口耳相傳的落羽松秘境。

約200、300公尺的小徑雖不長,兩側落羽松卻挺拔屹立,加上少有來往遊客和人車雜沓,顯得格外清幽靜謐,可靜心細賞落羽松夾道伴隨著紅葉地毯的景致。有趣的是,原本匆匆而行的路人在聽到相機快門聲按下後,突然也駐足抬頭欣賞、讚嘆起眼前風景,或許日常之美俯拾即是,端看是否能放慢腳步、用心感受。

飄落在地的松葉有如紅毯一般。圖片攝於2015/1/12。

DATA

地址:台北捷運復興崗站旁右側小徑
營業時間:公共場所,全天開放,免門票。
*搭乘捷運淡水信義線至復興崗站,出站步行前往。

照片協力/FB愛伯特的吃喝玩樂全記錄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