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天天吃好料》台南歸仁豆豆咖啡 海鮮烤飯受歡迎

文/記者吳俊鋒  攝影/記者吳俊鋒
2018/07/24 10:54

美味的海鮮烤飯,是豆豆咖啡的招牌菜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台南市歸仁區的「豆豆咖啡輕食坊」,主打義式料理,老闆兼大廚的江敏菁,用心備料、烹調,讓每道餐點都能美味上桌;雖然開幕迄今才1年半,已順利征服在地人的胃,深受歡迎,尤其自創的海鮮烤飯最為熱賣,時常供不應求。

值得一提的是,豆豆咖啡也走親子餐廳路線,店內以貓頭鷹為吉祥物,牆角、壁面上,布置了繪畫、雕刻的創作,以及造型可愛的飾品等相關意象,成功營造主題式氛圍。江敏菁說,除了自己情有獨鍾之外,貓頭鷹在各國儘管被賦予著不同意義,但多是正面的,如日本代表福氣、希臘象徵智慧、以及墨西哥的財富,而台灣邵族則為健康...等,都很討喜。

對料理很有興趣的江敏菁,除了上課、進修之外,也時常安排美食之旅,到國外的名店取經,自我充電,長期以來都從事餐飲工作的她,終於在去年首度創業,一圓老闆夢。江敏菁主打最拿手的義式料理,秉持著對於美味的執著,她堅持自己調製各式醬料,選材上講求天然提味,寧可花時間去熬煮,也不用速成的化工原料,讓店裡的食安更有保障。

在料理上,江敏菁憑藉自己的專長,不斷研發,推陳出新,讓店裡的餐點更多樣,如道地的義大利麵,除了經典的奶油、茄汁、青醬,以及南瓜鮮蔬等口味之外,也有韓國泡菜、日本唐揚雞,甚至當地民眾喜愛的清炒香蒜,還可混搭咖哩,琳瑯滿目。

以主廚推薦的「綜合海鮮煙花女義大利麵」為例,江敏菁說,用料上霸氣,吃起來豪放,口味濃郁,鹹、香、酸、辣都有,層次豐富。主廚推薦的綜合海鮮煙花女義大利麵,口感層次豐富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咖哩唐揚雞義大利麵風味獨特,頗受歡迎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至於被認為是招牌菜的鑄鐵烤飯,食材以海鮮為主,做法上,融合了西班牙與義大利等料理的精髓,加以改良,風味獨特。另外,還有系列的焗烤、燉飯、火鍋等料理,各式飲品的選擇也不少,搭配日式鬆餅,享受悠閒的下午茶時光。

豆豆咖啡的內外場,多由江敏菁一手打理,雖然店裡時常客滿,她仍不增設座位,盡量保留寬敞的動線,避免過於擁擠,可以吃得舒適,讓親子餐廳更名符其實,攜家帶眷的民眾去過之後,對於空間規劃的評價都不錯。

歸仁區的人口將近6萬9,屬於發展中的城鎮,在以傳統飲食為主的生活圈之中,異國風味的餐廳罕見,豆豆咖啡已闖出名號,老主顧很多,由於生意興隆,應客戶要求,還推出了早午餐的服務。鮮味十足的青醬鴨胸燉飯,也受到顧客的喜愛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豆豆咖啡的座位擺設不擁擠,用餐空間舒適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 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