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體驗片》隔空也能夾娃娃?「台中科技展」暑假免費逛

文/記者蕭喬云  攝影/記者李惠洲
2018/07/05 17:36

科技感場景和身歷其境的聲光效果,像是來到未來世界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由經濟部主辦於台中展出的「解密科技寶藏-眾力方程式」展覽,開放多項新科技讓民眾免費體驗,包括隔空操控夾娃娃機、與機器手臂比賽誰先將線穿過針頭,還能品嚐由機器手臂拉花的咖啡,讓民眾能輕鬆認識最新的科技技術,開啟民眾對未來世界的想像藍圖。

在台中舉辦的「解密科技寶藏-眾力方程式」科技展,今年以眾人之力打造未來城市的概念,除了當參觀者體驗新鮮科技,還能成為參與者一同勾勒未來世界,這些都是憑藉此次活動的最大亮點「次元晶片」。

註冊次元晶片 化身未來城市市長

掀開黑色布簾即見聲光科幻秀,入場者會拿到印有QR Code的次元晶片,跟著影片指示將晶片放上機台註冊,即可化身成未來城市市長,每項技術展示旁都有QR Code感應區,參觀後記得掃描晶片登錄該項技術,就能做為打造專屬城市的元素。 

註冊次元晶片後,每次體驗科技時都須再另外將晶片放在該科技裝置的QR code感應區,晶片會記錄最後6項體驗過的科技,以此打造你的城市屬性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視察智慧環境方程式區 摩托車有溝通能力

4個展區中共有76項技術;第1區智慧環境方程式區,展示如海洋、交通、空氣、通訊等大環境議題,駐足展場,眼前放著一台看似平常的摩托車,仔細研究才發現是一台能「溝通」的摩托車,透過接收來自其他車子、燈號標識、路燈等相關設備的警示,在儀表板顯示以警告騎乘者或是直接做出保護機制,就像是機器間能互相溝通般;目前仍在研發階段。 

巡視生產製造方程式區 機械手臂完成精密動作

接著來到工業風的生產製造方程式區,本以為展示會很生硬,但能近距離一窺機械內部構造,其實相當有趣;而大型機械手臂的活動展示更是讓人驚豔,例如比人的手臂、手指粗上數倍的機械手臂現場挑戰「穿針線」,精密細緻的動作讓人驚呼。

 

想知道如何隔空玩夾娃娃機?快點下一頁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