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天下第一攤│名媛甜點鑑賞‧士東市場「姑姑手作」

文/記者蔡瑞宇  攝影/記者陳宇睿
2018/06/25 06:00

巧克力香蕉鬆餅/150元,使用雞蛋做為鬆餅鬆軟口感的來源,餅香中帶有一股溫和的蛋香,在咀嚼入喉時瞬間四溢,是會讓人會心一笑的滋味。

由台北市場處主辦的2018台北傳統市場節,其最高榮譽「天下第一攤」金賞得主於6月初揭曉,獲得「名媛甜點鑑賞」的姑姑手作,是由告別會計師事務所的忙碌環境,愛烘焙的女老闆曹淑貞,一頭栽進麵粉堆裡打造出來,用剛出爐鬆餅的淡淡餅香,在士東市場角落,開啟了品嚐食材原味的旅程。

店內鬆餅以雞蛋取代泡打粉、膨鬆劑,雞蛋是台南牧大畜牧場的吃素雞生產,與小農禾香鮮乳搭配。鬆餅在蛋液加持下嚐來濕潤可人,麵香與蛋香交織,慢慢咀嚼,香氣從喉嚨散發出來,縈繞鼻腔,單吃就很有滋味。

搭配鬆餅的自製巧克力醬,不用可可磚,改用可可粉與自己研磨的原味冰糖,混入鮮奶與鮮奶油,與市售巧克力醬相比,顯得深邃而不甜膩,跟鬆餅相互唱和,畫龍點睛。

姑姑手作的攤位編號為44。

金棗果醬/220元(約140ml),來自對母親熬煮果醬身影的眷戀,曹淑貞定期走訪羅東寒溪的金棗園,將那裡的金棗帶回後連蒂帶籽打碎熬煮,並以蘋果做為果膠來源,甜中帶酸的滋味,用來泡果茶或當抹醬都很合適。
DATA
電話:(02)8866-3686、0931-590-286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100號(44攤位)
資訊:08:00~16:00,週一休

※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