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親子遊首選是這裡!國人最愛「日本5大自駕天堂」排行榜出爐

文/記者莊士賢 
2018/06/25 12:43

日本自駕旅行益受自由行旅客青睞,易遊網根據「票券當地遊」銷售數據統計出「日本5大自駕熱門旅遊地排行榜」。(易遊網提供)
日本自駕旅行益受自由行旅客青睞,台灣人喜愛旅遊日本自由行,近年來自駕旅行也蔚為風潮,根據日本觀光局統計,台灣旅客2018年第一季的租車數量,較2015年同期成長1.7倍,易遊網根據「票券當地遊」銷售數據統計出「日本5大自駕熱門旅遊地排行榜」,沖繩排名第1,租車需求最大,是台灣旅人偏好選擇自駕的地區。

沖繩的大眾交通工具相對於日本其他城市來說較不發達,有鑑於此,旅人想走訪一些大眾交通不易到達的景點,或是欲安排跳島或環島行程,自駕可說是最方便的選擇。此外,沖繩道路不會像一線城市那般壅塞,路況好開,旅人自駕難度不高,是適合自駕遊的地點。

根據日本一般社團法人全國租車協會「2016年沖繩外國旅客租車統計」,台灣旅客佔38%,僅次韓國的39%。易遊網統計出的「日本5大自駕熱門旅遊地排行榜」,第2名為北海道,北海道約是台灣的2.5倍大,且分道央、道北、道東、道南4個區域,旅人若規劃遊訪2個以上地區的行程,自駕是省時、便利的旅遊方式,加上北海道沿途風景宜人,自駕遊可隨時停留欣賞拍照。排名第3名的九州,大眾交通工具便利,各大城市幾乎都有JR鐵路串連,然而基於九州面積與台灣差不多大,反而增加旅人的自駕信心。

排名第4名的日本東北地區,幅員遼闊,旅人行程規劃若要串連遊訪各縣景點,選擇自駕是理想方式,一來可避免受到公共交通班次時間的限制,二來也能彈性規劃行程。日本第一大城東京,交通設施四通八達,但近年自駕需求也相當旺盛,其一原由是旅人轉往近郊旅遊的趨勢漸增,如富士山、箱根、輕井澤等,許多旅人改以自駕方式前往,行程規劃彈性大,遊玩時間也較不受限,因此東京獲得排名第5名。

沖繩路況好開,加上當地大眾交通工具相對於日本其他城市來說較不發達,是極適合自駕遊的地點。(易遊網提供)

北海道幅員遼闊且分道央、道北、道東、道南4個區域,旅人若規劃遊訪2個以上地區的行程,自駕是省時、便利的旅遊方式。(易遊網提供)

東京近郊旅遊趨勢漸增,許多旅人改以自駕方式前往,行程規劃彈性大。(易遊網提供)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